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2): 63-68.

• 心理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体育与国民素质提升:来自脑科学的新证据

陈爱国,颜军,赵峰   

  1.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扬州 225009
  • 出版日期:2013-06-20 发布日期:2013-06-12
  • 通讯作者: 陈爱国,颜军,赵峰
  • 作者简介:陈爱国,颜军,赵峰
  • 基金资助: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项目(CLA12016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1KJD180005);扬州大学科技创新培育基金(2012CXJ020);扬州大学“新世纪人才工程”。

Physical Education and Improvement of National Quality: New Evidence from Brain Science

Chen Aiguo,et al.   

  • Online:2013-06-20 Published:2013-06-12
  • Contact: Chen Aiguo,et al.
  • About author:Chen Aiguo,et al.

摘要: 体育作为一种提高国民素质的有效手段,其重要作用亟待承认和普及,而脑科学的发展则为认识体育与国民素质提升之间的密切关系提供了新的证据。脑科学的相关研究表明,体育运动具有改善脑的可塑性、促进学业成绩、延缓认知老化等功能。

关键词: 体育, 脑科学, 国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