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06, Vol. vol.24 ›› Issue (4): 68-71.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课程”与“教学”词源小考  ——兼与章小谦先生讨论

姜国钧   

  1. 中南大学高教所
  • 收稿日期:2006-09-20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6-04-25 发布日期:2006-04-25
  • 通讯作者: 姜国钧

Study of the Etymology of “Curriculum”and “Teaching”

Jiang Guojun   

  • Received:2006-09-20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6-04-25 Published:2006-04-25
  • Contact: Jiang Guojun

摘要: 本文考证了“课程”与“教学”两个词的词源。认为“课程”一词最早出现在南北朝时期翻译的佛经中,而非通常所说的唐代,而且佛
经中的“课程”已接近于现代汉语中的“课程”。与现代汉语意义相近的“教学”最早出现在《战国策》中,而非通常所说的宋代。

关键词: 课程, 教学, 词源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