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刘儒德, 宗敏, 刘治刚 %T 论学生学习观的结构 %0 Journal Article %D 2005 %J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R %P 49-54, 67 %V 23 %N 3 %U {https://xbjk.ecn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0806.shtml} %8 2005-09-01 %X

学生的学习观是学生个体对学习现象和经验的直观认识, 对学习动机和行为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学生学习观的具体内涵和结构, 研究者们分别侧重于学习观因素和层次两个角度加以阐述, 但这些理论都是从对学生的调查结果中归纳出来的, 而学生的学习观是一种内隐的直觉, 学生未必能够明确而全面地描述得出来。为了更好地揭示个体学习观的内涵, 最好基于调查归纳研究的结果, 参照学习理论家们对学习现象和经验的分析, 同时从因素的层次两个方面来刻画学生个体的学习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