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楼世洲, 张家雯, 吴海江 %T “63%的农村孩子一天高中都没上过”吗?——对罗斯高团队研究结论的几点质疑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R 10.16382/j.cnki.1000-5560.2017.06.016 %P 143-147 %V 35 %N 6 %U {https://xbjk.ecnu.edu.cn/CN/abstract/article_9104.shtml} %8 2017-11-20 %X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我国农村高中教育得到了大力发展。但是城乡之间发展不均衡的状况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农村高中阶段教育作为我国教育公平的着力点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要充分认识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办学形式和管理体制的复杂性,才能客观全面地评价当前我国农村高中教育的现状,探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