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3, Vol. 21 ›› Issue (4): 71-74.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泳红 于, 其维 李   

  • Received:2003-09-01 Online:2003-12-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作为认识对象的智力是一种客观的存在,它通过人们的外显行为而表现出来。智力测验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了解智力的手段,然而从作为一种客观存在的智力到智力测验所测得的智力分数需经历多次转换.因此10测验分数所代表的“智力”只能部分地反映其实的智力。本文着重对这些转换过程进行分析,指出智力研究中的间接性特征,并在此基础上提出:IQ量表既不是测量智力的唯一方法.也不是万能的方法,不能盲目相信lo测验的分数,更不能滥用IQ测验。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