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3, Vol. 21 ›› Issue (4): 75-79.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模卫 沈1, 海燕 朱1, 锋 张2   

  • Received:2003-07-01 Online:2003-12-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随着脑科学的发展, 天才儿童的先天论与后天论之争重新成为学术界关注的热点, 有研究发现, 天才儿童具有特殊的脑组织, 为天才的先天观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同时, 新近有关天才儿童心理特征的研究发现其能力结构和人格特征分别表现出不均衡性和双重性。这些结果导致人们对天才儿童的形成和发展产生新的认识。据此, 笔者提出应重新审视有关天才儿童的教育问题。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