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4, Vol. 22 ›› Issue (4): 71-75,89.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宁 郝, 庆麟 吴   

  • Received:2004-09-01 Online:2004-12-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专长研究的早期结论已揭示出领域专家比新手更具优势的胜任力, 亦证实大量结构化的知识在背后起着支配作用。然而, 结构化知识乃至优势胜任力的获得, 不能单从认知这一角度进行考量, 其也受到情感及意动特质的影响, 可用具有领域限制的并涵盖认知、情感和意动成分的“特质联合体”理解不同领域的专长获得, 而智力处于“特质联合体”之下起着基础性作用。智力、特质联合体及知识结构构成获得专长的聪慧的“投资”结构。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