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投稿指南
  •                   一、投稿方式

      1.请登陆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网” (http://www.xb.ecnu.edu.cn),进入“教科版投稿系统”投稿。投稿成功后不需再邮寄打印稿。本刊不再接受电子邮箱投稿和纸质稿邮寄投稿。
           2.投稿后,作者对稿件审查、录用情况,可登陆投稿系统查询或电话咨询(021-62233761)。从收稿之日起,4个月审稿期,如被录用,即发出录用通知,并请作者在系统中上传“版权转让协议”。凡投稿4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
           二、编排规范
           1.篇名。论文的篇名要求简洁、精练、准确,一般不超过 20 字;应将篇名、关键词、摘要翻译成英文,另页附在文末。
           2.作者署名。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请将作者本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研究方向,以及联系地址和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箱、身份证号码(录用后发放稿费用)等,与英文篇名一起,另页附在文末。
    3.摘要和关键词。( 1 )来稿中必须附有摘要和关键词,摘要和关键词置于篇名之下,正文之前; 2 )摘要以大约 300 个汉字为宜,应以第三人称对文中观点进行概括和提炼(应包含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个要素),避免出现本文论文作者本研究等作者语,避免出现认为指出等词语,也不需对文中观点进行评价; 3 )中文关键词 3 — 5 个,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
    4.基金项目。来稿如为获省部级以上学术基金资助的成果,请将基金项目的完整名称、编号等具体内容与作者信息一起,另页附在文末。
    5.正文。来稿应使用规范的汉字和标点符号;数字书写和插图、表格的编排应当符合有关的国家标准和规范。正文中不应出现可显示作者身份的信息。
    6.引证文献的标注。本刊采用通行的APA格式,具体要求请查阅美国心理学会网站(http://www.apa.org/)。
    三、特别声明
    1.论文正式发表后,我们将送给作者2本样刊,并一次性给付著作权使用费和稿酬。
    2.本刊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代理组稿,也不对作者收取任何费用。本刊反对一稿多投及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因作者的上述行为给本刊造成不良影响的,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已同意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网、维普网和台湾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思博网 (CEPS)。凡在本刊上刊载的稿件,均视为作者同意为上述网络或系统收入。
     
    承蒙国内外作者的热心支持,本刊得以不断发展,于此谨致谢忱!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发布日期:2011-07-05 浏览: 3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