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5, Vol. 23 ›› Issue (1): 7-15.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翌 谢, 云鹏 马   

  • Received:2004-10-01 Online:2005-03-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学校文化是影响学校教和学的重要因素,也是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标志。重建学校文化成了优质学校建设的主要任务。理解和把握学校文化的基本内涵及取向是文化重建的重要前提,诊断、评估学校文化现状以及发展学校成员共享的价值观是学校文化重建的基本过程,建构合作性的学校文化是优质学校的重要目标。学校的成功改进端赖于专业化教师团队的建设,而不能仅凭个别教师的优质化发展。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