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6, Vol. 24 ›› Issue (4): 18-24.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增俊 冯   

  • Received:2006-09-01 Online:2006-12-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随着中国高教扩招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迅速发展,如何界定和引导高职教育发展,看法颇多。研究表明,高职教育要避免重蹈一般普通院校之辙,必须在坚持高等技艺性教育发展的基础上,推进技艺与人文结合,走从纯粹技艺性到技艺与研发结合再到技艺、研发与学术性应用融合一体的新高职教育发展模式的道路。现阶段,中国高职教育在强化技艺教育的同时重视人文素养教育是有重要时代意义的。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