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1994, Vol. 12 ›› Issue (2): 27-33.doi: 10.16382/j.cnki.1000-5560.199402.003

•   •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当代大学教学论的个人思考

[法]G·米亚拉雷   

  • 出版日期:1994-06-01 发布日期:2022-10-10
  • 作者简介:加斯东.米亚拉雷(Gaston Mialaret)博士是法国和国际著名教育学家。生于1918年, 曾受过数学心理学教育学三种专业训练,获得数学学士、心理学学士、国家博士(1957年)三个学位, 从1953年起主要在法国冈城:大学(Universite de Caen)工作, 先后任讲师、无讲席教授和正教授,心理-教育实验室主任、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在冈城大学,他陆续创办了心理学研究所、学业和职业方向指导人员培训学院、医学心理教育咨询中心、心理-教育实验室和教育科学研究所, 还组建了一所实验学校, 进行阅读教学、音乐教学、外语教学以及视听技术应用(尤其是“环堍研究")的实验。|他是许多国家的大学客座教授, 曾在欧、美、亚非的几十个国家的城市和大学讲演。此外, 曾液任联合国拉丁美洲主要计划评价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兰西共和国委员会下属教育和培训委员会主席、国际教育局局长(1987, 8~1988, 9)等, 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评价专家。|米亚拉雷教授还热心于编辑、出版工作, 创办了《巴黎大学心理学通报(Bulletin de Payohologin de Univeraite de Paris)》, 主编了国际刊物《新世纪教商科学(Les scienos de Ⅰ'Education-Pour Ⅰ'are nouvelle)》, 协调了《教育词汇(Voeabulaire de Ⅰ'edunation)》编辑组, 参与了& 现代教育学大百科全书(Grandes encyelopedies pedagogiques atuelle)》的编纂工作,还主编了《教育工作者(L'Edueasteur)》和《当代教育(Pedagogie d'aujourd'hui)》兩套丛书。

[法]G·米亚拉雷   

  • Online:1994-06-01 Published: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