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1986, Vol. 4 ›› Issue (2): 1-7.

•   •    下一篇

学校为生活作准备——1945年以来西欧学校的发展阶段

[比利时]亨理·雅纳   

  • 出版日期:1986-06-01 发布日期:2022-10-09
  • 作者简介:亨理·雅纳(Henri Janne)教授是欧洲文化基金会教育研究所创立者、《公元2000年欧洲计划》《PLAN EUROPE 200》)教育草案主持人和比利时前国民教育大臣,现任布鲁骞尔大学名誉校长。他长期从事社会学和教育社会学研究, 在欧洲是这方面知名的专家,在国际上也享有声誉。他的《平等与教育》(《EGALITB ET EDUCATION》)一文与托尔斯顿·胡森的《環典的平等政策》(《LBS POLITIQUES EGALITAIRES EN SUEDE》), 作为两种观点在1981年出版的《入学机会均等》(《EGALITE DES CHANCES D'ACCES A L'ENSEIGNEMENT》一书中发表后,引起广泛注意。亨理·雅纳关于教育机会均等的理论, 正像《今日的教育为了明天的世界》(《L'BDUCATION D'AUJOURD'HUI FACE AU MONDE DE DEMAIN》)作者指出的那样,"今天已被普遍接受"

[比利时]亨理·雅纳   

  • Online:1986-06-01 Published: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