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1987, Vol. 5 ›› Issue (1): 1-12.

•   •    下一篇

社会学习理论里的因果模式

A·班杜拉   

  • 出版日期:1987-03-01 发布日期:2022-10-09
  • 作者简介:A.班杜拉(Albert Bandura)1925年12月出生于美国,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和西部心理学会主席。班杜拉于1952年获哲学博士学位,完成博士课程后任教斯坦福大学,1964年升任正教授。班博士曾于1974年任美国心理学会主席,1976-1977年间出任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系主任。班博士是心理学界著名的“研究者、教师、理论家”,他的著作甚丰,主要有: 1958年出版的《青少年的攻击》(Adolescent Aggression), 1963年出版的《社会学习与人格发展》(Social Learning and Personality Development),1971年出版的《社会学习说》(Social Learhing Theory)。班博士最新的著作是:《思想和行动的社会基础:一种社会的认知理论》(Social Foundations of Thought and Action; A Social Cognitive Theory Englewood Cliffs, N.J.:PrenticeHall, 1986.)

Bandura Albert   

  • Online:1987-03-01 Published: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