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1988, Vol. 6 ›› Issue (2): 1-3.

•   •    下一篇

对教学和课程的思考

[美]I·谢弗勒   

  • 出版日期:1988-06-01 发布日期:2022-10-09
  • 作者简介:谢弗勒(Israel Scheffler)博士192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市。1952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自1952年至今, 一直执教于哈佛大学。|他曾获得过多种荣誉。例如: 1964年起在哈佛大学担任维克托·托马斯(Victor S.Thomas)教授讲席; 1965-1966年为哈佛大学认知研究的荣誉研究员; 1967年获布鲁克林学院优秀校友奖; 1972-1973年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斯丹福行为科学高级研究中心的荣誉会员,1980年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授予特殊贡献奖章。|在许多组织中,谢弗勒担任过各种职务。1964年任逻辑学、方法论和科学哲学国际大会一般向题组主席。同年任哈佛委员会主席。1976-1978年任学校行政人员专业研讨会会长。1983年与霍华德(Howard, V.A.)共同创建哈佛大学教育哲学研究中心, 并任该中心副主任至今。他曾任美国科学哲学学会会长,是美国国立教育科学院创建人之一。他现在还是美国文理研究院特别院士、美国哲学协会会员、亚里士多德协会会员和美国教育哲学协会会员。|他的学术性著作和论文甚多,已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著作10多部。其中教育方面的著作主要有:《哲学与教育(Philosophy and Education)》(1958, 1966), 《教育的语言(The Language of Education)》(1960), 《知识的条件:认识论和教育导论(Conditions of Knowledge; An Introduction to Epistemology and Education)》(1965),《理性与教学(Reason and Teaching)》(1973), 《关于人的潜力(Of Human Potential)》 (1985)和《探究:有关语言、科学和学习的哲学研究(Inquiries: Philosophical Studies of Language, Science and Learning)》(1986)

Israel Scheffler   

  • Online:1988-06-01 Published: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