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1993, Vol. 11 ›› Issue (2): 15-16.

• 特约稿 •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文化认同与民主:加拿大-中国的比较

[加]R·海霍   

  • 出版日期:1993-06-01 发布日期:2022-10-10
  • 作者简介:鲁思.海密(Ruth Hayhoe,中文名字许美德),1945年8 月胜于加拿大。现为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I.S. E.)高等教育部教授。1967年获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学院优等学士学位。1979年家怂嗷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文科硕士学位,并于1984年在该学院获博士学位。1984- -1986年,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1984年任伦敦比较教育协会主席; 1985-1989年任《交流(Inter-change)》杂志编委; 1986年任联合国比较教育欧洲中心顾问。并且还是复旦大学外籍专家(1980-1982),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国际发展教育中心的访问学者(1987-1888),《比较教育评论(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 )》杂志的编辑廟问(1988),《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杂志《阿姆斯特丹》编委(1989)。1985年任世界银行“中国大学发展临时评定"研究课题的顾问。1989年和从1991年起任加拿大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负资文化与学术事务。|海霍的编、著、译作有:《中国、欧洲和美国学术交流中的价值观(Chinese, European and American Scholarly Values in Inter-action )》(1984),《当代中国教育(Contemporary Chinese Educa-tion)>(1984),《中国教育与工业化世界:文化传递的研究(China' sEducation and the Industrialized World, Studies inCulturalTransfer)》(1987)[此书已被译成中文《中外比较教育史》,上海人民出版社1990年版],《中国的大学与开放政策(China' s Universities andthe Open Door)》(1989),《教育与现代化:中国的经验( Educationand Modernzation; The Chinese Experience )》(1992),移译并编辑朱维铮薯《走出中世纪》。在各种杂志(包括中国《教育研究》,《复旦学报》,《外国教育资料》与《中国文化》等杂志)发表了数十篇文章。

[加]R·海霍   

  • Online:1993-06-01 Published: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