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2, Vol. 30 ›› Issue (1): 37-42.

• 教育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学生评价的发展轨迹

王斌华   

  1.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 上海 200062
  • 出版日期:2012-03-28 发布日期:2012-10-08
  • 通讯作者: 王斌华
  • 作者简介:王斌华
  • 基金资助:
    上海市教育科学2011年度市级课题《学生评价改革与发展的国际比较研究》(B11013)

The Evolution of Student Assessment

WANG Bin-Hua   

  • Online:2012-03-28 Published:2012-10-08
  • Contact: WANG Bin-Hua
  • About author:WANG Bin-Hua

摘要: 我国发明了考试,曾遥遥领先于世界几千年,但是现代意义上的“教育测验”和“学生评价”却先后发韧于英国和美国,我国仍然处于引进和借鉴的层面。学生评价的发展轨迹是一个不断传承和创新的过程。在这期间,学生评价的方法更加多样,学生评价的范围更加宽泛。如今,中国和平崛起,再创华夏辉煌,应该在考试制度时期、教育测验时期和学生评价时期以后的“后学生评价时代”有所作为。

关键词: 考试制度, 教育测验, 学生评价, 发展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