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2, Vol. 30 ›› Issue (1): 93-86.

• 教育史 • 上一篇    

梁漱溟投考北大落选考

魏兆锋   

  1.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 上海 200062
  • 出版日期:2012-03-28 发布日期:2012-10-08
  • 通讯作者: 魏兆锋
  • 作者简介:魏兆锋

TextualResearch on the Statement that Liang Shuming once Failed to Register for Beijing University

WEI Zhao-Feng   

  • Online:2012-03-28 Published:2012-10-08
  • Contact: WEI Zhao-Feng
  • About author: WEI Zhao-Feng

摘要: 有一些中国教育史教科书及相关书籍在提及梁漱溟为蔡元培所聘进北京大学作教师时,都曾谈到梁漱溟“投考北大落选”一事。事实上,梁漱溟当年并未投考过北京大学,这是一个不符合历史事实的说法。另外,梁漱溟被聘进北京大学时的身份是讲师,而非教授。

关键词: 梁漱溟, 蔡元培, 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