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0, Vol. 28 ›› Issue (4): 10-19.

• 教育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教育改革为什么会这么难

吴康宁   

  1.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研究中心,南京 210097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12-10 发布日期:2010-12-10
  • 通讯作者: 吴康宁

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Reform Education in China

Wu Kangning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12-10 Published:2010-12-10
  • Contact: Wu Kangning

摘要: 中国教育改革的复杂性、曲折性、长期性世所罕见。理念与利益、文件与文化、前台与后台、官方与民间、中央与地方、城市与农村之间的差异与矛盾是导致中国教育改革步履艰难的重要原因。充分理解中国教育改革的难度及其原因,是实事求是制定教育改革的合理具体目标与科学推进策略的基础。

关键词: 教育改革, 社会学, 教育社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