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1): 11-18.

• 教育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班干部:成长和教育的双重需要

孙俊三   

  1.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长沙 410081
  • 出版日期:2013-03-28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通讯作者: 孙俊三
  • 作者简介:孙俊三

The Necessity of Students Cadres Sun Junsan

Sun Jun-san   

  • Online:2013-03-28 Published:2013-05-21
  • Contact: Sun Jun-san
  • About author:Sun Jun-san

摘要: 学校,以学为主,也要和实践相结合。学校是学习的场所,学习的东西包括一切;学校也是生活的场所,生活的内容应该真实;学校当然也是社会的场所,社会的内容应该全面。学校的班干部制度,既是为了儿童,也是为了社会,学生当班干部,是青少年成长的具体内容和过程。培养学生班干部,充满了教育性,班干部工作,教育性是第一位的,教育性是最大的追求。班集体在培养班干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班干部, 自我服务, 自我成长, 教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