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2): 42-48.

• 心理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教育神经科学:创建心智、脑与教育的联结

周加仙   

  1.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上海200062
  • 出版日期:2013-06-20 发布日期:2013-06-12
  • 通讯作者: 周加仙
  • 作者简介:周加仙
  • 基金资助:

    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科学的教育均衡政策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10YJAZH139)、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教育的革新”(第44批)、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英语教学的创新”(项目编号11PJC047)、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重点项目“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课堂教学的创新”(项目编号:11zs46)。

Educational Neuroscience: Constructing the Connection between Mind, Brain and Education

Zhou Jiaxian   

  • Online:2013-06-20 Published:2013-06-12
  • Contact: Zhou Jiaxian
  • About author:Zhou Jiaxian

摘要: 教育神经科学是将心智、脑与教育联结起来为教育奠定科学基础的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学科。目前,人们用多种术语来指称这个领域,如“心智、脑与教育”、“学习科学”、“教育神经科学”、“神经教育学”、“教育生物学”等,这些名称之间意义不同。教育神经科学将脑功能、脑结构与行为的研究结合起来,其研究方式包括科学研究、转化研究与实践研究。

关键词: 教育神经科学, 脑的结构与功能, 教育基础, 科学研究, 转化研究, 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