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5, Vol. 23 ›› Issue (1): 51-56, 64.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永玉 郭   

  • Received:2004-10-01 Online:2005-03-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维尔伯是当代著名的超个人思想家和理论心理学家。他提出了意识谱模型和从前个人、个人到超个人的发展阶段论,并试图在此模型基础上整合已有的心理学派别,同时将世界精神传统对人及其精神生活的理解和践行方式纳入到当代心理学的体系中。他构建了一种系统的、包含多学科的理论体系。这个体系以心理学为基础,扩展到人类学、社会学、知识论,最后延伸到宗教和哲学。他的思想已成为当代超个人心理学的理论基础,其声誉和影响也正在超出心理学界。他的心理学整合视野尤其为人们所称道。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