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5, Vol. 23 ›› Issue (1): 76-84, 92.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建军 王, 容勋 慕   

  • Online:2005-03-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清代广州书院在发展进程中逐步构建起一个层级书院网络,并通过这个网络影响和带动了广州乃至广东的文化教育发展,并有效地调动起商人阶层的求学积极性,争取到商业资本对书院发展的支持。清代广州书院城市化的形成主要得力于清朝的书院政策和科举制度的强力作为,也得力于官、绅、商的有效互动。清代广州书院城市化使书院的社会功能转向了协助地方官府规范和引导区域文化教育发展。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