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5, Vol. 23 ›› Issue (3): 43-48.

Previous Articles     Next Articles

太圣 操, 乃桂 卢   

  • Received:2005-06-01 Online:2005-09-01 Published:2022-10-10

Abstract:

学校组织变革的最终目标在于学校组织文化的重建, 但由于文化形成的长期与稳固的特性, 使得学校组织的深度变革异常困难, 其具体表现为教师出于对自身价值观念的维护而怀疑、否定, 甚至抵制变革。研究发现, 激发教师对学校发展愿景和变革目标的认同, 将有助于在学校里建立起改革取向的强势文化, 动员教师投身改革的信心和动机, 进而促进学校组织变革的顺利进行。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