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Educational Sciences) ›› 2008, Vol. 26 ›› Issue (2): 1-9,37.

    Next Articles

洪高 张, 晓呜 唐   

  • Received:2008-04-01 Online:2008-06-01 Published:2022-10-11

Abstract:

当代人的生存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历史语境下, 仁爱作为道德教育的核心价值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这不仅仅是由于时代的因素造成的, 还与仁爱价值自身的特点密不可分。主要可以从仁爱面对人际关系范围变迁所遭遇的当代困境、仁爱追求崇高道德境界在当代的困境、仁爱所倡导的"义利观"在当代的困境、仁爱所倡导的道德权利与道德义务的关系在当代的困境等四个方面的表征来检讨以仁爱作为道德教育核心价值在当代所面临的挑战。

CLC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