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4): 46-54.

• 教育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然教学策略:自闭症干预的PRT技术

贺荟中   

  1. 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200062 上海
  • 出版日期:2013-12-20 发布日期:2014-02-27
  • 通讯作者: 贺荟中
  • 作者简介:贺荟中

Analysis of Naturalistic Instruction Strategy—PRT

HE Huizhong   

  • Online:2013-12-20 Published:2014-02-27
  • Contact: HE Huizhong
  • About author: HE Huizhong

摘要: 作为一种自然教学策略,关键反应训练技术(PRT技术)的有效性得到广泛验证,如可提高自闭症儿童社会交往、语言沟通能力、游戏能力、共同注意与学业成绩等。PRT技术以游戏为基础,以关键反应为目标,瞄准自闭症儿童的核心障碍,产生最大最快的干预效果,使自闭症儿童回归到正常发展轨道。PRT技术在实践中坚持若干提高自闭症儿童动机和促进其多线索反应能力的原则。PRT色含前件、行为和结果中的多种要素。该技术可以在家庭、学校、社区生活环境中实施。

关键词: 自闭症, PRT, 解读, 自然教学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