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4): 75-81.

• 教育史 • 上一篇    下一篇

路在何方:抗战前中学生出路探析

杨国山   

  1. 南京大学历史系,南京 210093
  • 出版日期:2013-12-20 发布日期:2014-02-27
  • 通讯作者: 杨国山
  • 作者简介:杨国山

Where is the Way: A Study about the Outlet of Middle School Students before the Anti-Japanese War

Yang Guoshan   

  • Online:2013-12-20 Published:2014-02-27
  • Contact: Yang Guoshan
  • About author:Yang Guoshan

摘要: 抗战前,中学生在升学和就业方面均面临严峻的形势。中学生无出路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这种现象的出现对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学校风气、教育威信等都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究其原因,除了受当时的社会经济大背景影响外,还与中学教育同社会需求脱节、中学生没有正确的择业观等因素密切相关。

关键词: 抗战前, 中学生, 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