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 2013, Vol. 31 ›› Issue (2): 56-62.

• 心理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青春期冒险行为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及其教育启示

程琛,胡经纬,桑标   

  1. 1.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上海 200062; 2.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上海 200062
  • 出版日期:2013-06-20 发布日期:2013-06-12
  • 通讯作者: 程琛,胡经纬,桑标
  • 作者简介:程琛,胡经纬,桑标
  • 基金资助:

    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教育的革新”(第44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重点项目“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课堂教学的创新”(项目编号:11zs46)。

Cognitive Neuroscience Study on Adolescent Risktaking and Its Implication to Education Practice

Cheng Chen,et al.   

  • Online:2013-06-20 Published:2013-06-12
  • Contact: Cheng Chen,et al.
  • About author:Cheng Chen,et al.

摘要: 青春期是个体在人生成长过程中经历的极为重要的阶段,此时个体经常会做出鲁莽的决定和危险的行为,而这会对其发展造成不利影响。近年来出现了许多从认知神经科学角度来研究青春期冒险行为的成果,它们揭示出更深层的作用机制,可以为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和制定相关政策提供证据和支持。对青春期冒险行为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为教育实践提出了诸多建议和启示。

关键词: 青春期, 冒险行为, 认知神经科学, 教育